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Thursday, October 1, 2015

共享人生的佳作《The Intern》

2015最强小品《The Intern》
领衔主演的两位都是奥斯卡得奖者Robert De Niro及Anne Hathaway,加上导演Nancy Mayers多次编导温馨小品,累计了不少经验(The Holiday、It's Complicated、Something's Gotta Give、What Women Want、The Parent Trap)她在拍《The Intern》的时候还开了Instagram帐号紧贴潮流,这一切已经让这部作品有足够的吸引力。

《The Intern》故事叙述一家时尚服装品牌为了搞搞gimmick,请了一批老人家当实习生,Ben(Robert De Niro饰)被派到不好相处的创办人Jules(Anne Hathaway饰)身边,两个不同世代的人对事情有着不同看法与处理...


我是被《The Intern》的题材所吸引(老intern,有趣);但是剧情的发展不算太有惊喜,导演将心思花在细节上(如:手帕的态度)配乐、节奏的掌握十分熟练,一部非常精细的艺术品,平淡而真实的温馨(可以体会久违的warm)

剧情非常生活化,聊相处、职场、婚姻、家庭;Ben与Jules共享了彼此的人生经历(我要学阿Ben将来做个忠诚、与时并进的老人)


这些年都是Superhero Movie/科幻片当道,你可以在《The Intern》找到一种纯朴的说故事模式,同时演员发挥的空间也大了很多(如:床上聊心事)这一幕有5-10分钟停留在床上,简单的镜头与剪接,必须靠演员的肢体、情绪带动,才能让节奏更轻快,不让观众觉得闷场。(Robert De Niro + Anne Hathaway挺有火花,完美互动)


星星知我心:*****
(不论1星/5星,绝对是个人观后感,促请亲身进戏院观赏)

1 comment:

  1. Warm,就是这个了。
    这几年来我在戏院里看得最投入,最专心的戏。(看戏时我是个不容易投入和及难融入电影世界里的人)。

    在这戏里从头笑到尾。是真正让我开怀大笑的戏(我又是个难融入电影世界及笑点高的人)。上一部好笑的戏是night at museum 1和KungFu Panda.


    Robert De Niro 和 Anne Harthaway的化学作用太好了。超级推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