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就算我對你說「紅色是顏料」你也會把它看成血


Guillermo del Toro歷時9年完成的作品,再次回到他拿手的黑暗題材(Pan's Labyrinth是成功例子)《Crimson Peak》敘述一個美國女孩嫁給一個英國男孩,住進一間滿佈秘密的哥德式豪宅...(我不允許說戲中有沒有鬼,只能講導演很巧妙的處理這一塊)

Mia Wasikowska

用黑暗血腥包裝的愛情故事,陰森氣氛成功被打造,加上一些人為的詭異聲效也出現得剛剛好(別以為有人嗚來嗚去,其實是喝茶時茶匙大力刮磨瓦杯的聲音)

其實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電影內容跟吸血鬼有關,因為Tom Hiddleston實在太神似了,不過「暴力美學」四個字是我看完之後的總結。(這四個字是修飾詞,講到很好聽醬...)

Loki头发比较长
電影裡看見的「暴力美學」綜合血腥、驚悚、詭異;再添加一些藝術元,例如顏色的運用(白色雪地紅色血灘)大家會看見這方面的用心。但本人不能接受的是明明是一間破爛的屋子,千金小姐還扮天真夫唱婦隨住進去(就算沒有鬼可會看成有鬼啦,客廳破了一個大洞咧)


由於故事發生的時間點是19世紀,所以人物造型、穿著、建築、音樂、台詞和腔調都是濃厚的英倫風(很classic)Tom Hiddleston的外型與「Thor」的Loki分別不大,但是整體表現有差異(好彩)他那亦正亦邪的臉孔讓人摸不著他是好是壞,正好迎合這部驚悚作品(本來Benetict Cumberbatch是第一人選,因為檔期配合不上才由Tom Hiddleston頂上,又好彩)至於女主角叫作Mia Wasikowska(曾演出Tim Burton的Alice in Wonderland)表現不過不失,不過他不是很美啦... 有些角度很像男人啦... 反而近年很多片上的Jessica Chastain更有驚喜,令人心寒的演出!

Jessica Chastain

看這部戲會怕嗎?(不至於啦...《Crimson Peak》不能歸類鬼片,但看的時候會yeer來yeer去咯,最後還會唱出一句「愛情真偉大~」)


星星知我心:****
(不论1星/5星,绝对是个人观后感,促请亲身进戏院观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