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Monday, October 5, 2015

《The Martian》商业指数颇高

近年的科幻片发展得不错(Gravity、Interstellar)有水准有突破。大导演Ridley Scott执导的《The Martian》改编自小说,讲述人类意外留在火星,必需保命等待同伴营救。


每个导演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Ridley Scott之前拍过《Alien》、《Prometheus》等科幻作品,对于外太空有自己的想法,《The Martian》算是最接近现实的。正因为与现实靠近,所以有很多科学、物理、植物等等学术性的原理在内,常人基本上难以理解,不过无阻剧情发展。

与《Gravity》、《Interstellar》相比,《The Martian》节奏明快一些(容易入口)原以为一个人在火星会很闷、想家;但由于Matt Damon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个人认为有点过度正面积极)他将时间都花在回地球的计划(所以他很忙)不悲哀的同时,反而多了一份幽默感。


有太空人当然也有太空术语、太空舱的一举一动...(有好多太阳能)个人最喜欢的是电影最后一part,导演为宇宙注入彩带艺术,节奏拿捏精准(刺激到底)


虽然救星出现的时候有点格格不入,但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毕竟世界在改变嘛!加上近几年上太空最频密的国家除了美国就是他,也算合理的~(做么找高雄呢?费解!)

强烈的英雄主义不变(自己是自己的英雄、面对媒体时如何成为英雄、很多国旗入镜)这一切都很美国。(对我而言《The Martian》始终是一部商业味极浓的好莱坞作品)


星星知我心:*****
(不论1星/5星,绝对是个人观后感,促请亲身进戏院观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