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国际象棋大师Bobby Fisher


一段时间没有看曾经是Spiderman的Tobey Maguire演出,所以看了《Pawn Sacrifice》(电影讲Chess/剧情/人物传)有种学了好多的感觉。

故事讲述美国国际象棋大师Bobby Fischer成名之路,及对决俄罗斯世界棋王Boris Spassky的世纪大战!
Tobey Maguire 饰 Bobby Fischer;Liev Schreiber 饰 Boris Spassky
Boris Spassky VS Bobby Fischer





Bobby Fischer有几劲?
-7岁自学国际象棋
-14岁美国少年组冠军
-15岁跻身“有资格挑战世界冠军”
-击败Boris Spassky之后成为首名美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本以为会闷两三下,不过导演Edward Zwick将静态的下棋拍得非常有张力,配乐与剪接功不可没。(有一些些位还是看得挺累的)

电影里可看见国际象棋的发展文化,犹如华人麻雀馆般的国际象棋馆;要成为高手就要死记开局第一步之后的变化、拆招;但后来Bobby Fischer将其演变成遗弃记忆力,单纯较量推算能力。

Bobby Fischer因为过于投入chess加上儿时的生活环境,导致他后来精神出状况,终日疑神疑鬼,Tobey Maguire这部份演得很出色(可能是他身兼Producer一职)


时间点发生在冷战时期,美国与俄罗斯争做一哥;大家把战场转移到其它领域,所以表面上切磋棋艺,实情是在各国媒体面前展现自己国家有几boleh!

确定你喜欢剧情片/人物传/Chess(随便一样)才去看,不然可能有点小闷噢!


星星知我心:****
(不论1星/5星,绝对是个人观后感,促请亲身进戏院观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