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我征服Everest啦!

登山对自己来说太远啦... 既然进戏院就可以将自己置身在世界第一高峰Everest的山顶(不用力不用气)看见绝世靓景,戏票前绝对超值(怕电影公司rugi呢)!


电影改编自1996年真人真事,两组人攀上Everest时遇上暴风雪... 据悉1996年是登山灾难的年份,所以有不少作家因应当年的事件推出过小说或影片(听闻有过人吃人的情节!)

至于2015年的这部《Everest》配合当今无所不能的特效技术,让整Everest更真实的呈现在观众眼前。起初都以为特效主宰一切,但制作团队真的非常有心思打造这部登山灾难片,所以台前幕后是有前往Everest和几个山脉进行实地拍摄;所以看的时候一切都非常真实(演员面临大风雪的情景会让你想从包包里把jacket拿出来,Cool Man~)

登上Everest之前都会在尼泊尔落脚,电影里有不少尼泊尔的画面,让大家可以更了解这个地方(大马有不少尼泊尔外劳,亲切感倍增)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坐上廉航飞往Kathmandu。

基本上登山的报名、需求、费用等细节都有出现在影片里(看完之后学会好多东西喔)


登山精神就是一旦踏出第一步就绝不退缩,不到山顶不为人!电影里面会看到一些队员抵达半山时明明身体状况负荷不来仍继续坚持(强韧个性);当然也有一面是不自量力(最终送命)这些现实面都有给拍出来。

好久没有一部有水准的灾难片,配乐非常带动、大风大雪岌岌可危;个人最喜欢的是没有英雄主义,写实(人定胜天就留给超级英雄电影)。

不过让我费解的是其中一幕Emily Watson为分割两地的老公老婆拉线,我不认为手机的声音可以传至Walkie咯,而且还听得一清二楚(这方面有点drama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