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撑你

曾经听过对于一个人的真正支持,只需两个字“撑你”!

“撑你”前提
1.听完当事人说明事情因由/计划/决定,自己做好100分的聆听者
2.当事人尚未讲完,切勿插嘴
3.事件并非自杀自残/杀人放火/奸淫老嫩/打家劫舍或其它犯法及不道德事
4.当事人愿意一力承担所有后果

接着你只需说一句“撑你”就足够了!这两个字的威力非常强大,因为当事人知道自己要做的决定有人support,他就会猛力踩油,冲啊!(他把计划告诉你,就表示你对他很重要)

或许对于事件你有你的想法,你当然也被允许说出你的想法,但如果你最后坚持的是自己的想法,也希望别人跟从你的一套,请你千万别说“撑你”两个字,因为你会令当事人觉得无奈。(意见说一遍就够了,请相信对方有能力承担后果)

我相信每个人对于自己的规划都有过三思,当向你提及的时候代表他欠缺的就是一股推动的力量,你给他“撑你”就足够了。(好多事你未必帮到手,但支持一定可以)

我要做老师(撑你);(真实声音)找很少钱的,又要被学生家长欺负。
我要买屋(撑你);(真实声音)你的薪水不是很多,加上现在楼价酱贵。
我要追求班长(撑你);(真实声音)人家喜欢有钱的,听说他有个另一半了。
我要做gym减肥(撑你);(真实声音)去gym要给会员费,在家做也一样。
我要辞职(撑你);(真实声音)忍下啦,现在很难找工的。
我要离婚(撑你);(真实声音)你觉得你的年纪还小咩?小孩子怎么办?
我要帮Bersih做义工(撑你);(真实声音)去都危险,你还做义工,他们够人的啦!

你身边有几个真正支持你的人?可以回顾过去看他们对你的真诚度,撑你!

PS:有时候我们只需要简单的支持,而不是更多的质疑;少说道理,多说撑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