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Thursday, September 3, 2015

电影与动画确实有差



入场前,我只看过电影版《进击的巨人》的Trailer,被个中的题材所吸引(虽然有点像Maze Runner的围墙里的生活,但起码有巨人吃人)就看你巨人怎么吃人!
  

看完电影的感觉:
1.巨人特效还可以,日本特色
2.小市镇盖得很漂亮,但一下子就被摧毁了,有点浪费
3.人类与巨人的视觉对比怪怪,巨人感觉没有很巨(不close up是ok的)
4.剪接非常不干净,有一些多余的反应影响着节奏
5.做么人妻要发姣
6.日本没有俊男美女可以演Eren和Mikasa咩?(Armin还可以;Jean很样衰)
7.有很多围墙及该世界的规则搞不清楚

用了很长的时间熬过前半段之后,幸好换来最后20分钟的精彩厮杀!

我不相信这部2010年最top漫画是酱子的,于是用了4天追看25集动画版《进击的巨人》...

Ooi~ 差太远啦!


看完动画的感觉:
1.巨人的样子跟电影的没差太多,不过人家是有速度的
2.人物的背景明显是不一样的(但可以接受电影在故事上的修改)不过真的有必要将情愫加插在内咩?动画经历了这么多都没有拍拖!
3.Eren是因为妈妈被巨人杀死而痛恨巨人,里头也有叙述一些他与妈妈的相处;可是电影的部分却修改成Mikasa出场一下下(Eren又好像不太喜欢他)结果Mikasa死了以后Eren恨不得将巨人杀死的决心不成立,没有经历就说要报仇,难以被说服啦~
4.动画的重心是对付巨人,让人看得热血沸腾(拜托~ 没有摸胸的啦!)
5.撇除后来才出现的Levi,电影的重心人物有点偏离,那个吃马铃薯的女孩,在动画里戏份不算很多,明显是为了配合上映的电视剧而加强她的戏份。
6.动画在人类对抗巨人的时候更为有power,角色的特质鲜明;而电影里只看见新加入的Shikishima和Mikasa比较厉害,Armin我都不记得他有没有表现过自己
7.服装造型基本上电影都做得接近动画,值得表扬
8.总而言之,动画太好看了,也搞清楚电影版的种种谜团

电影片尾有预告下集Eren和Mikasa亲亲,我怕导演再加插“你不想跟人妻搞咩”的戏码,吃不消咧!(不过还是会看10月上映的下集啦)不过,最期待的仍是2016上映的动画版season2。

4 comments:

  1. 动画让我看的痛哭流涕,尤其是EREN妈妈被巨人吃掉,可是EREN只能无能为力的眼睁睁的看着😭😭😭

    ReplyDelete
  2. 动画让我看的痛哭流涕,尤其是EREN妈妈被巨人吃掉,可是EREN只能无能为力的眼睁睁的看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看了第二集就会了解为什么他的妈妈不会出现在第一集,很多变动,不要以动画的故事来观看,以一部新的故事来看,应该会好些。 有些 病毒 变种, 政府恐吓人民,最后还有类似 maze Runner 的 预告。不要早走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