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Monday, August 31, 2015

Malaysian就是一个平等的身份

记得这个独自行plan了许久,可是每一年都泡汤去不成,2015终于完成了!

选择清迈这个地方有两个原因1.从未去过;2.消费便宜,加上人老了专注力失调,没办法plan好好去那里看去那里玩,只是换了泰铢、收拾行装就出发!(有买了一本清迈旅游书啦)后来发现这种冒险才是最好的规划,no plan is good plan


去过清迈的朋友都热推SaturdaySunday Market(泰式pasar malam是也)Saturday Market比较像一条“胃食街”多以食物为主;而Sunday Market是我比较喜欢的(超级大)食物、衣服、鞋子、肥皂、手工艺品什么都有,同时也加插了一些艺术气息,记得我去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当地学生的“日本祭”活动,一堆人穿梭在人群里,身穿轻便和服举牌喊口号,感受到文化大解放。

日式Cosplay

现做现卖的手工艺品
想买的象画,最后没买

有没有留意到水龙头是没有接管的
想买的猫画,最后也是没买

突然而来的高歌起舞,犹如平时看到的广告一样
记得之前在曼谷看电影,开片前会有泰国国歌,全场观众不论海内外都站了起来,等国歌播放完毕才把屁股靠在椅子上。在Sunday Market我发现他们的电线杆有一些有扩音器,正当想着其用途的同时,傍晚6点钟国歌准时奏起;这是我第一次看的大场面,大大的Sunday Market静止了,原本走动着的人群仿如被点了穴,全都停留在原地(只有极少人拿手机出来拍)就连眼前正在收钱的小贩也停止做生意挺起胸膛竖立着,我想这才是真正爱国的表现。(人人安居乐业,买到穿吃到饱,国家爱人人,人人才会爱国家)

看过一篇文章写着“小偷如果可以跟你一样吃得温饱,有能力享受购物乐趣,你认为他还要偷东西吗?”

又看过一句话这么说“美国出生的人,不论黑白都一样叫做美国人”(不否认当地也种族歧视,但这问题全世界都有)

不论什么同胞的信仰及生活习惯你我照样尊重,我觉得生于马来西亚只得一个身份 – Malaysian

(其实最经常就是看见大人物在报章上分什么你的我的,这种所谓的大人物最应该用刑,掌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