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 Inside Out》年度最佳原创故事!


 

一直都很喜欢看动画片的天马行空,总会有一些元素是在真人电影难以找到的,所以一早就有留意到《Inside Out》这部作品,在北美开画之后被誉为“无一差评”的动画片,题材真的令我觉得编导的脑袋是不是有问题?(以前偏爱Dreamworks的创意;近年Pixar已经完全取代)

问题不在于题材的怪异,而是他竟然成功地将人类的情绪给拍了出来,犀利犀利!(不要expect又是什么王子公主的内容)  

Inside Out》的故事讲述一个小女孩Riley,他在童年时期经历了一次搬家,他与脑子里的情绪(JoySadnessAngerFearDisgust)如何应对所面临的变化及适应这个新环境呢?非常细腻的题材,因为编导必须考量到如何才能让观众接受以卡通人物化身的情绪(JoySadnessAngerFearDisgust),这方面整个团队做得太棒了!

 Inside Out》绝对是年度最佳原创故事!大胆、创新、幽默、煽情、互动成功的结合,因为情绪是每一个人所拥有的,所以在看的时候偶尔也会反问自己,在面对跟小女孩一样的情况,到底自己的脑子里会被那一种情绪所操控,从而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虽然文字表达好像有点抽象,但是《Inside Out》一点也不复杂,一定会让你看得过瘾,有笑有泪。

其中一项编导要带出的讯息就是同理心,换个说法就是“不要每天对别人喊话,要保持什么正能量”,可能当下的他不是需要你推他继续前行,而是陪伴他停在原地而已,走累了停一停并不代表我不会再前行。(强调:正能量仍然是对的)
Joy和Sadness也能取得平衡点
如果你喜欢《UP》这类动画片,相信这部《Inside Out》应该也符合你的口味,它不至于《UP》那么静态,而是注入了《Monster Inc》的活力,是两者的结合体。(这三部动画片都是来自同一编导Pete Docter

未免剧透,不说太多,反正就是近年来看过ideabrilliant的动画片!

看完英文版本,特别想看粤语版本,配音员相当强大!


香港粤语版《Inside Out》配音名单:
Joy(阿乐)-林二汶
Sadness(阿愁)-王菀之
Anger(阿燥)-许绍雄
Fear(阿惊)-蒋志光
Disgust(阿憎)-杨诗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