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Tuesday, August 18, 2015

《The Man From UNCLE》该是我近两个月看过最棒的电影!


电影改编自60年代电视剧集,讲述当年美国与俄罗斯的情报局CIAKGB各别派出探员去处理一宗大case!(美俄两国斗生斗死的元素也加插在内噢~)相比起早期上映的间谍作品《MI5Uncle好太多。


电影配乐与剪接值得给大大个LIKE,花了很多心思处理每个细节,让这部电影的节奏感大大提升。另外,演员的口音也费了不少功夫,Armie Hammer的俄罗斯腔;Henry Cavill的肥皂剧调调,加倍突出电影的风格。

60年代的Uncle电视版
 The Man From UNCLE》出自于英国籍导演Guy Ritchie之手,之前他执导过《Sherlock Holmes》同样是幽默、查案、动作、大阴谋、逆转、好人留坏人死大致上都是酱的流程。

而对于英国籍导演执导的间谍/查案电影我特别放心,他们营造的间谍都有特强的绅士风,间中又不失幽默感,画面上的呈献也有别于美国人执导的风格,就是那种爆炸也比较高雅一些,举例:

英国籍导演Matthew Vaughn的《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最终人头大爆炸,上演烟花大汇演,再配上澎湃古典乐。(如果你不喜欢这些,当我什么也没有说过)

美国CIA代表Henry Cavil(即是Man of Steel)在电影中的演出有让我打从心里说了一句“原来他能演的”(因为我觉得他演Superman怪怪的,Immortals也是迟迟钝钝酱的)幸好《The Man From UNCLE》摆脱了这些误解,说话节奏和肢体演绎也稍微爽朗一些。(不过造型跟Clark Kent没什么两样啦)据悉这个角色原先是安排了Tom Cruise演出,后来因为他要拍MI5才退出了。

戏中基味甚浓的Henry Cavill和Armie Hammer
为了拍出60年代的欧洲文化,不论在服装、造型、车子、机关、音乐、艺术等等都非常有原则,让观众迅速投入摩登时代开启的60年代,人们爱打扮、崇尚名牌、上流社会的开端。

The Man From UNCLE》该是这两个月我看过最有诚意、有真正被娱乐到的好莱坞作品。(赶快去看!因为好戏在后头《Inside Out》也不得了)

60年代欧洲时尚的开始

瘦小的Alicia Vikander备受看好成为明日之星

金球奖得主Hugh Grant客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