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Saturday, August 22, 2015

一个人的清迈,自在冲破Comfort Zone!

毕业以后在职场上拼10年,从杂志到电视制作再去到电台的那些年这些年,虽然有机会到国内外不同地方,可是工作在手就是放不过自己,无法轻松下来细看周遭人事物。所以一直都在plan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试着跟自己对话,迫使自己冲破久未离开过的Comfort Zone,暂停规律的“一早上班接午餐,饱饱工作再下班”的生活模式。

所谓冲破Comfort Zone就是让自己做一些好久没做/从来不做的事情。76夜的清迈个人行,小镇Pai给我的体验最贴题,因为自己只看了那么一点资料就来到这里了(感恩冒险精神仍在)。我住的guesthouse叫PuraVida,一些住过这里的旅客都motor比较方便,因为guesthouse距离town单程约4km

但基于自己很久很久没有骑motor了,不敢冒险就选择租脚车(4km应该难不倒我)!

可是guesthouse老板娘一听到我不租motor,就开始不知所措,非常担心我出入不方便,于是就对我说“你会骑脚车,就会骑motor的啦”(既然你酱讲咯,酱我改租motor~)

开始的时候骑得很慢,拐弯也是紧张兮兮的,还好经历了第一天的复习,把从前的感觉都找回来才能顺利完成翌日的悠悠自在motor自驾游。(如果我坚持骑脚车,应该会脚断,遥远啊!)

原來有些事情自己好久沒做了。

下雨时帽子会被淋湿,这件事我忘却了很久,结果...


租两天约RM40++而已


Guesthouse老板娘Noi,谢谢你打断我租脚车的念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