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Monday, August 17, 2015

2015新版《Fantastic Four》看完之后...


虽然入场之前已经看过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恶评,但我们绝不能够因为别人口味而决定自己应该吃什么菜,就算人家说鲍鱼很恶心,也顶多只能作参考,自己试过才能了解有多恶心,所以我执意入场看《Fantastic Four》看看到底有多劣?

 若你看过之前05、07年两部《Fantastic Four》,已经非常清楚戏中四个的英雄有什么超能力(橡皮人、隐形人、石头人、火人)。不过之前的两集没有交代四人的超能力是怎么得来?如何叫队名叫Fantastic Four?这也是2015年版《Fantastic Four》想要向观众交代的唯一卖点。

Since我们已经知道各个主角的走向(反正最终一定有超能力)所以电影重心都放在如何设计一部可以穿越时空的机器,而令到文戏增加了不少,掺杂一些笑不出的美式笑话,拖拖拉拉才有动作场面看(买票看好莱坞Superhero电影,不是看打斗看什么?)**偶像Christopher Nolan的Dark Knight除外**

意想不到的是动作场面失色,石头人Ben算是最多机会展示自己的power,但观众却只是看见高官透过戏中的荧幕向大家介绍他有多利害(打斗场面离我很远)。火人Johnny的火焰大多出现在基地内,好像煤气炉酱开开关关见到有火就算了;橡皮人Reed有幸被安排一场短暂的森林打斗戏;至于隐形人Sue则长期在基地练习…

Superhero电影最后有个大决战是常识吧!(详情不说,自己去看)只是四个人如何凑合在一起也有些牵强(橡皮人和石头人的关系明明势成水火,没想到有打架心结就解了)

其实前两部《Fantastic Four》口碑和票房属不佳,加上四个英雄的知名度也不够响;2015版本根本是个大冒险,新意欠奉,骗小孩子的英雄电影(不加超级),但是电影公司似乎并不担心,因为已经敲定在2017上演续集。

还是那句,别人说鲍鱼恶心,你也要吃过才行;完全不了解《Fantastic Four》的朋友,欢迎找人相伴去看这部Superhero电影。


还我有看头的Jessica Alba!!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