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一位朋友

2015年12月28号,你走了;但你却永远留在我脑海里,为免那一天我失忆或患上老人痴呆,所以我决定把你好好记录下来。

虽然同在一间学院念书,但我是senior你是junior。当时我们几个同学要为毕业短片找一个美女当女主角,而你是公认的美女,所以就在互不相识的情况趁机逮住不常在学院出没的你,邀请你到礼堂商讨剧本及角色,结果你二话不说就答应与臭名远播的我们合作(因没有人要与我们一起拍片并看贬片子拍不成)幸好最终有你的加持,我们一同获得了最受欢迎短片。(后来你说很荣幸可以跟我们合作,因为我们是其中一位老师挂在嘴边的不良学生)
衣服是你的、化妆是你的;我们的短片亏欠你很多
记得在拍片现场,我们很快就混熟,还免费获得你亲自操刀为所有人化妆,一起说笑然后一起大笑,只后就建立起我们日后的友情岁月。

-你常说别人说你长得像蔡少芬(好啦,是有点像)。
-你爸爸是我的考车导师。
-你说你荣获一间名为“尖东”的餐厅所举办的选美比赛,我们则称你为尖东小姐。
-你的毕业作品是我们那些年一起完成的短片延续篇,只可惜没能超越前作。
-你是个笑点低的女生,说的话永远被我们酸,可是最后还是大家笑在一块儿。
-你是美姐却超爱打边炉,所以我们的聚餐点常约在火锅店。
又是打边炉
-你出门时会说“今天我很随便穿,你们也要随便”,结果总是打扮得花枝招展。
-你是个迷信的傻瓜,我们一起去见相士,相士说只要解开天网里的莲花,桃花运就接踵而来,结果你马上付钱择日作法。
-你唱K时最常点唱的歌手是萧亚轩,就算嘲笑你落伍,你依旧会点对方的歌。
-你是个全情投入的女生,跟你玩在一块儿会很爽,因为你极少扫兴。
-你对工作很专业,即使主持一个常被我们嘲笑没人看的节目也会做足准备功夫,求进步。
-你拿到剧本时会告诉我这个角色的个性是怎么样、打算怎么演;有新尝试你会很兴奋。
-你有追求的人会好像scanner一样查清查楚,很是忧心却又天真的说对方做了一些你自认很浪漫的事。
-你受伤时会哭、会着急、会喝醉,送你回到家附近还要在油站呕一番,然后替你打电话凶对方。结果那一晚你回家之后,我将你的车停在一家酒店,假装是住客把钥匙留在柜台,好让你隔天方便取车。
你慢慢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你拉我到LV店闲逛,告诉我姐姐买了哪几款包包。
-你知道我工作不顺心时会听我说故事亦帮我找出路。
-你买房子时请我们到你家又吃又拿,逼我把一包红酒带回家。
-你到爷爷家拜年时总会趁机溜走,我们会约出来游历空无一人的吉隆坡。
-你出席家庭聚会或event纳闷时会在chat group找我们说废话。
-你常在chat group里send一些自拍照过来,说“这是独家给你们发的照片”,然后我们都会以吐回应。
-你过节时呆在家会喊闷,所以我载你到Anson家乡-龙邦见识,我们都有5条A。
-我主持时你是嘉宾,我们假装不熟不认识。
-我为你主持手术后的媒体见面会,你硬塞我红包一封,我说立刻走人你才乖乖收起来。
我第一次主持电影活动刚巧又有你份
-你会吩咐姐姐留蛋糕招待我们,与家人在家吃火锅也问我们要不要来join。
-你善良、单纯,你一直是原来的你,我们都很担心你遭坏人蒙骗。
-你去台湾襌修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但你最终咬紧牙关完成了。
-虚伪的小人找上你,你会text我,然后我们一起用言语搞定他。
-你喜欢蔡康永、黄子华;喜欢看梁思浩的《怪谈》。
-你很疼惜你的家人,常与爸爸叹红酒,说要带他们去这里哪里旅行。
-你记得我身边出现过的人,同样我也记得你的。
-你生病时还会开自己玩笑,传照片来说自己是排骨精。
-你很热血地把一堆大选投票张贴send过来,叮嘱大家一定要投票。
-你是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一位朋友。
你要让我们看手术后的疤痕,却被我们拒绝了
我们的故事还有很多,你的文字、声音、照片、片子都保留在我的手机里,偶尔我会拿出来望一望。你要往光处走,因为后来的我也会往光处走,这样我们就能遇上再一起打边炉了。
2015 我们最后一个新年聚会
Miss You My Dear Friend - Tiffany梁丽芳 May Your Soul Rest in Peace (1985-2015)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