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oonaspossible

My photo
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或者会忘记大部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文字。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晚餐

今晚和家人吃的这顿晚餐阵容比团年饭更完整,有半年没见过面的四佬也有出席,饭桌上独缺身在家乡工作的二佬。

听见三佬说他明天就开始新的工作了,实在替他感到兴奋,还有他那成熟不少的想法,对‘家’得领悟。辛苦你、感谢你,愿意随我踏上了‘重建家园’的轨道。

一段日子没见的四佬,好像也变了许多,向来少话的他,今晚还真的说了不少,而且还主动对我说这样那样,看见他脸上挂着久违的笑容,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不必悬挂在半空中了。

阿妹下星期就得动手术,切除她手腕上的肿瘤,瘦小的她没有在我们面前提及对手术的胆怯,不知道他是真的不怕,还是假装镇定!放心好啦!只是一个带点痛的小手术。

阿妈晚餐吃了‘甘香虾球饭’,不过她看见儿女的乐融融,该是忘了虾和饭的原味吧!

虽然这只是一顿普通的晚餐,可是却让我有着说不出的感动,因为我和家人的距离好像拉得比较近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彼此的话题都取得了共鸣,感恩!

2 comments:

  1. i also happy for your family reunion!! gogogo!

    ReplyDelete
  2.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也替你开心!加油!

    ReplyDelete